不吃小狗

【坤廷】我蔡徐坤今天就让你老老实实的(下)

私设主坤廷副权贵

腹黑忠犬警察坤×高冷禁欲医生正

温柔老实法医丞×敏感叛逆学生昊


你好窝是上篇

你好窝是中篇

如果我们凉了请走主页哦~




他是我在崩溃时唯一存在的理智


—————————————————————————


一觉醒来,Justin身上潮乎乎的状态让他难受得要命,睁眼一看,外面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零零星星的雨点子全从外面蹦进来生怕溅不到在屋里的自己。禁锢的绳索消失,甩甩头发,拿起拐杖和信封跌跌撞撞地走了出去。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被解开,也不知道是谁把信封放在他怀里,更恐怖的是他竟然能在如此紧张压抑的环境下非自然入睡。


早该想到是他了,能使用安眠药和各种毒药的除了医生也别无他人,苏宁扬,外科室主任,他哥的熟人。


打开信封,白色纸张上打印的几个字顿时让他从上而下地战栗,仿佛在晴天淋了一场暴雨,无所适从。雨水打湿了信上的黑字渲染得更加绝望无助:


你知道了我也没用,因为我只是他人的附属品。


他们到底是有多少人?


收好信封躲到小平房的屋檐下观察四周环境。大片的废弃工厂和肆意生长的野草布满了荒凉的瞳孔,正对面是一条马路,因为太过空旷的缘故导致Justin一时间也判不出方向和位置。


雨下个不停,整个天空都是灰蒙蒙的雾气,明明逃离了困境却有种被全世界抛弃的失落感。


"该怎么办啊?"


没有手机没有交通工具,瞟向在风雨中颤颤巍巍的路牌和空无一人的等车处,他现在多希望能来个人借他手机用一用。


不一会儿,马路上一辆夸张的摩托车吸引了视线,Justin连忙招手博得男孩的注意力。那人好像是专门为他而来一样,二话没说在房子面前停下。


"带我一程好吗?"Justin渴望地请求这个人可以带自己回到以前的环境。


摩托上的男孩摇摇头摘下头盔,露出了熟悉的狐狸笑:"不好哦,昊昊弟弟~"


李希侃!


"是我哥派你来的吗!"Justin开心地拄着拐杖抱住李希侃,满脸期待和兴奋。


"不是。"拉开衣服拉链把揣在皮衣里的雨伞递给Justin,"准确来说,是我背后的boss让我来的~"


"Boss?"


"嗯,一个脾气怪不愿说话还爱扣人工资的正经医生,哦不,不是医生!"李希侃嘟噜了一堆废话,描述的那人和朱正廷冷冰冰的性格十有八九重合。


"朱正廷?!"Justin本来有些思路的脑袋也被李希侃糊里糊涂的话搞得全线崩盘。


"emmm,我先不跟你扯,你听我说,"拉过Justin贴到他的耳朵上"我们有事要请你帮忙。"


"这里没人,当面说!"


哎呦你个小猪蹄子,哥哥救你还不愿意了!


"我一会儿给你台手机,你找个有信号的地方给你哥发条消息顺带把位置告诉他让他来接你。"


看着面前一向精致脾气暴的奶味小野猫沦落成街边哈巴狗的样子,李希侃不厚道地笑了笑:"你这头发真该剪了,平常挺好看的,一淋,全都贴在脸上丑死啦哈哈哈哈~"


"你能不能说正经的你懂我现在腿多疼吗?"不服气地把刘海往上一撩,提起拐凶巴巴地威胁。


"好好好,和你哥一个臭脾气,我说我说~"摸把脸上的雨水紧接着说到:"等他收到消息后你再过上个五分钟跟他说让他们两个亲自来接,不要叫上多余的人。"


表情一暗,李希侃想起了某个人面兽心的大老鼠,一个藏了好多年披着羊皮的老鼠。


"为什么?"


"这事解释起来很复杂,你只需要明白我和正廷跟你们是一伙的,请全力配合我们。"


严肃的语气看不出一点儿玩笑的意思,Justin的脑子更加转不过弯儿来。


"你们如果碰上朱正廷被抓千万不要阻拦他所做的一切,否则他多年的心血会付诸东流。你们三个所做的就是不要为朱正廷做证,我知道你肯定听到那几个人陷害朱正廷的事,你要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等事情结束你们再把他保出来,我也会告诉你们所有真相的。对了,让王队去做他的事,你们不要插手。"


"虽然听不懂但我愿意帮忙~"


"会看眼色和局面哦,"把头盔重新带好扔了台手机摆摆手"我们只不过是在放长线钓大鱼啦~"


Justin能认出苏宁扬的原因不是哥哥和他有多熟,主要是这人每次在朱正廷给他检查伤口时,总是动不动来搭几句话,朱正廷也没拒绝,也没说话,就单纯地听着。


难道朱正廷是故意让苏宁扬吃不到葡萄特地陷害自己,所以朱正廷和李希侃到底是在钓谁呢?


让他人嫁罪给自己,然后特意坐牢谈判?


坐牢?


坐牢!


大鱼是他们警所里的人!


Justin被自己惊人的推理能力所折服,他打算要不高考完后也考个警校出来当刑警,只推理不跑腿的那种!


摸摸下巴又开始摸索李希侃的话语企图找些线索,不过线索在王队这里中止再也探不出什么门道了。


为什么要停五分钟?还不叫王叔,王叔有其它任务?


早知道自己读初中,同学推荐柯南的时候就应该全部买下好好拜读!叹口气照着李希侃的话给他哥发了条消息等着接下来的一切。


难难难,未成年人动脑子好难。


——


"Justin有消息了!"蔡徐坤拨拨被雨水打湿的刘海放下雨伞走进警所,拿出手机,把微信聊天界面展现给两人。


定睛一看,映入眼帘的并不是Justin发来的位置信息等等。“朱正廷”三个大字的粉色背景图让人着实尴尬。


意识到的蔡徐坤皱皱鼻子提醒:"别乱看!"


故意逃避的小动作让王豪风也就是王队长有些想笑,范丞丞倒不在乎,眼里全是“哥,我回来了”。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跟局子里磕了摇头丸的犯人们并无差别。


"Justin回来了!我们快去接啊!"


"嗯,这是Justin发来的位置共享。"给两人看了一眼,王队长笑着开口:"我找几个人和你们一起接昊昊,我还有事要办就不打扰你俩了。"


"王队,那个正廷的事......"蔡徐坤没忘记今天朱正廷故意杀人的消息。


"是他做的,我们处理,不是他做的,我们会给予公正。"


"拜托。"


深深鞠了一躬,这是他作为警察能在人命问题上为朱正廷所尽的最大努力,而作为蔡徐坤,他无条件信任朱正廷。


"滴滴~"微信提示声中止了三个人安静微妙的气氛。


"又来消息了?"王队长上扬的声调让人莫名心速频率升高。


蔡徐坤正想把Justin让他俩单独去接的消息告诉王豪风,又一声滴滴打断了动作。


不要告诉王豪风。


在屋檐下一直躲雨的Justin越想越不明白又感到不妥地加了一句。


"怎么了坤?"一步一步走来,假笑的面具戴在王豪风的脸上宛如索命死神,没有声响。


蔡徐坤微微一笑,拦过旁边玩手机傻等的范丞丞"你闲得没事还发图片给我,怎么,见到我弟不开心啊?"


不是,我没有啊......


感受到老大恐怖紧张的情绪,有感应地锤了蔡徐坤一拳"我高兴,发个表情包庆祝一下不行啊!"


"行行行,我们走啦王队~"


听到两人幼稚的吵闹王豪风点点头"去吧,别忘了叫上兄弟们,我让他们在外面等你,我先走了。"


"好。"


等王豪风走后蔡徐坤把Justin真正的消息记录拿给范丞丞看,范丞丞张大嘴巴一时摸不着头脑。


"我觉得我们去了Justin会告诉我们些什么。"


"嗯,走后门,开我车!"范丞丞赞同地点头为如何躲过门外几人提出办法。


"我们走!"


一路上范丞丞一直和Justin视频聊天,但是由于信号的问题,话也说不很全,他们只好加速赶往Justin所在的地点,唯一可惜的是位置一直在变化。


沼泽正在悄无声息地蔓延扩张。


——


"哇,平常高冷话少的朱医生竟然是个变态啊,办公室里还有尸体!"


"是啊是啊,我还听说他昨天做成功率极高的手术故意失败,家属都找警察了,这警察找来结果还发现了这么个东西。"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来看热闹的病人们聚集在办公室门外讨论这似有似无的八卦,脸上无一例外,全是戏谑鄙视的表情,其中还不乏一些朱正廷照顾过的病人。


墙倒众人推。


"都让开,腾个地方!"警察们在王豪风的带领下驱赶人群,朱正廷被一个警察抓着手被拷起来,平时笔直的腰杆也在力量的驱使下弯曲。


人们并没有离开,好奇地往警察们抬的担架上瞅,目光激动游离,仿佛上面并不是尸体而是上帝一般。


"唰"得一声王豪风拉开白布,昨天抢救失败的老爷子平稳躺在担架上。


尸体有轻微尸僵,白花花的头发直喇喇竖立,眼睛失去焦点,嘴唇漂白,看起来像个破旧的丑鬼娃娃。


"不是说有什么巨人观啥的嘛,死人就是这样啊~"人们显然对面前的尸体不满意,貌似在他们心里,尸体应该是流着血又大又肿还特别可怕。


"看够了就走吧!"


听到领头警官的话,人们招招手不欢而散。医院里热热闹闹的场景转眼消失殆尽,朱正廷轻咳几声,按按发酸的肩膀被要求坐进车里。


"走吧,朱医生~"


“走。”


——


"说,老爷子的死你是存心的?"扔掉档案袋抬头对上神秘的湿润杏眼,王豪风有些出神。


"是。"朱正廷挑眉摘下银丝眼镜放在桌上,好看的眼睛完全裸露,对面的男人明显泛着侵略者的气息。


两人是时候要把一些话谈开了。


“我知道你明白很多东西,你作为一个医生最好不要管那么多,乖乖坐牢就好。”


“我们聊聊吧。”


"好!把朱医生的手铐打开,你们出去,我亲自询问!"


"不怕监控摄像头?"朱正廷揉揉发红的手腕,不紧不慢地对视。


"小医生,看看这是什么?"掏出一个遥控器,上面布满按钮,一个红色和一个绿色的按钮十分刺眼。


红色:医院

绿色:警所


"你们卖毒品的懂得还挺多的啊~"看向他手里的小玩意儿,朱正廷现在脑子里竟然闪过了蔡徐坤的脸蛋,懊恼自己的分神,不屑一笑"老爷子不能安安稳稳死是吗?"


没有回答朱正廷的问题,王豪风感叹:"你可真漂亮,怪不得我弟弟都迷得神魂颠倒差点儿被你养的小狼狗揍死!"


"苏鹏志他他妈就是个废物。"


想和恶魔交流,不需要文明和素质,只需要在语言上狠狠地把他踩在脚下折磨,尽管,胜算不大~


"那我二弟苏宁扬呢?经常骚扰你骚扰得开心吧~"


"不怎么开心,否则我也不会被你两个弟弟陷害到这里喝茶,"撇撇嘴端起沏好的茶水轻轻抿了一口“你说是吧,苏豪风。"


"怎么多年不听真名还有点儿不适应。"


"反正你演那个高大公正的王队长演了这么久,不适应正常。"特意把高大公正四字咬重,皱皱眉仿佛想到了什么,"都走火入魔了,连走后门这种东西还给你那废物弟弟开,啧啧,想成为警察世家?"


"还是叫我王豪风吧,胆子小,受不起。"


"不如,"朱正廷殷红的两瓣嘴唇上下亲吻,慢慢磨合“叫你二刀?”


最后的两个字撕开恶魔面具,让事情的真相逐渐清晰。


——


王豪风,原名苏豪风,贩毒集团的二把手,蔡徐坤追查已久的二刀。


这个集团很有意思,起初是大刀拿着一把刀劈出了贩卖毒品走私洋货的道路。在人数增长和生意兴隆的鼓舞下,越来越多业务能力优秀,嘴巴紧,敢拼命的人浮出水面。


大刀很欣慰,因为他觉得自己死了后还能找其他的刀来代替自己给兄弟们混口饭吃。心是好的,可奈何那些被无辜杀害和被昂贵毒品逼死的人们并不认为他是个好人。


二刀和三刀出身可悲,二刀有两个弟弟,苏宁扬和苏鹏志,如今的苏家就是靠毒品和二刀壮大的。三个小毛孩子老早死了爸妈,小时候就在贫困区捡垃圾靠乞讨生活。


世间那有那么多好心人愿意大费周章地把孩子送到福利院,在办完一系列不免费手续后笑嘻嘻地说:"这是我们该做的,我不做,别人也会做。"


那样的人少了去了。


三刀那个胖子是奶奶一手养大的,家里穷,揭不开锅。爸妈在工地干活时被砸死,工头给了娘俩1万块草草了事。


有钱是好的,不好的是他奶奶是个赌婆,和死了的爸妈没两样。


几个身世悲惨的小孩被大刀收养,这大刀应该是干坏事干多了,寻思着积点儿德,好让自己死得别那么惨。二刀和三刀被训练得很好,也算积了德。


可这大刀没想到自己的死法和想象中千差万别。


出狱来看自己的三刀趁晚上人少,外面有人斗殴的混乱情况下,拿出旁边男医生递来的针管匆匆忙忙扎进去翻窗户跑了。


老爷子就是大刀,手里握着一些毒品大单,二刀三刀看他老了想逼他交出来,他不给,两人起了杀心。


Justin在厕所里听到的两人其实是苏宁扬和实习的男医生。苏宁扬陷害朱正廷一是为了自己的私心,得不到就摧毁掉,二是因为蔡徐坤的弟弟Justin正好进院,掐好点儿准备施计好好报复一下抓三刀进局子的蔡徐坤。


没成想,这蔡徐坤还看上了朱正廷,得来全不费工夫。既能让朱正廷坐牢不得好死,还能不费吹灰之力的报复蔡徐坤,何乐而不为呢?


Justin还有什么用呢?


简简单单地威胁后放走顺带让Justin这个猎物送出消息,干他们这一行还是少杀点儿人,毕竟血沾多了,来买毒品的人也就少了


当然,该杀的还是要杀。


——


"那个实习的医生为什么答应和你们一起犯罪?还有尸体是怎么回事?"


"尸体我们找人塞到你天花板上。至于傻医生嘛,你周围花花草草这么多,板个脸都能勾住他女朋友的魂儿跟他分手,不害你害他女朋友不成?"无所谓地摊开双手,"今天我也把话给你挑明了,我不想当这破条子了,把你搞进监狱把蔡徐坤弄死后我们也该拍屁股走人了!"


"蔡徐坤?"


"你以为我当警察是为了啥,找兼职?没有我插手,我们集团还能老老实实的运营不被蔡徐坤他们发现?"


"这我知道你不用解释,你告诉我你要对蔡徐坤干什么?"开着冷气的房间里,上一秒淡定聊天的朱正廷下一秒冒出了不少冷汗。


"你猜?"


"你到底怎么他了!"踹开凳子站起来抓住衣领双眼紧逼。


"哎呦呦,还两心相悦呢~"挣脱朱正廷的手,扣扣指甲用极小的声音刺激着朱正廷的底线。


"他接到黄明昊就会死,一个不留。"


"为什么?"冷静地闭眼坐回原位,尽量让声音不那么出格颤抖。


"小朋友拐杖里有微小炸弹和监视器,我们派人盯着,蔡徐坤敢来他就得死!"声音是前所未有的响亮,仿佛杀了蔡徐坤,他就能拿到所有他想要的东西。


"对了,"音量突然放低,"Justin拄拐时摄像头正好对准你小情人的俊脸呢,boom!哈哈哈哈哈哈"


听着那人肆无忌惮的笑声,朱正廷没有反应,他和同事们精心策划了这么久,就算马上接近成功,他还是高兴不起来。


朱正廷,C区刑警部队长,上级派遣到医院追捕贩毒集团的特务。早些年他们C区只是了解B区抓到了三刀一个人,眼看两区的任务越来越难突破,B区王豪风下达的命令是让蔡徐坤默默寻找,而C区朱正廷的命令是让兄弟们主动出击。


他还特意嘱咐所有人不要把消息泄露给B区,因为B区有叛徒。


在朱正廷的伪装下,终于迎来了老爷子和三刀的出现。他的想法是只要有办法在B区坐牢,和叛徒见面谈判提取线索,所有事情都会迎刃而解真相大白,自己两年的卧底行动也可以宣告结束。


线索录到了,人也找到了,只是,蔡徐坤没了。


朱正廷心脏猛然紧缩,一不小心按到眼镜上的按钮,录制成功的红线轻微闪烁。


"这是什么?"


王豪风条件反射地看向桌子上的眼镜,仿佛意识了什么"小医生你还真是不听话呢,我本以为你就是个知道点儿内情的医生,没想到还想学英雄录音揭发啊~"


上前把眼镜扔到地上,录音器和朱正廷的理智一样摔成碎片,崩溃迫在眉睫。


"早想尝尝你什么味了,你不老实那我也不老实咯~"


凭朱正廷的力量和擒拿术对付王豪风没有任何问题,一脚蹬开扑过来的王豪风满脸鄙夷。


"有力气没用,"王豪风掏出手枪对着朱正廷的脑袋"想活命,别乱动。"


看着越来越近的王豪风再想想之前蔡徐坤晃他胳膊说要吃排骨的忠犬模样,稳住理智,掏出藏好的手枪。


“我是警察。”


"我朱正廷要亲手弄死你。"


时间在这一刻停止,朱正廷像个将死之人,脑海里是和蔡徐坤少之又少的幸福画面宛如走马灯般放映。


跟个大狗狗一样抓他手臂撒娇吃排骨,因为别人对自己不尊敬打得头破血流,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不好意思地脸红说了句好看。


蔡徐坤这人还挺有魅力的。


枪口互指,朱正廷微笑


"看看谁快。"


"不许动!都给我举起手来!"


破门而入。


——


"蔡徐坤你够了你给我少吃点儿我也要吃!"Justin躺在床上做着腿部按摩,瞪蹬邻床上虽然瘸了但仍拼命享受美食的二傻子哥,生气地大喊。


这要是搁儿平常他这个弟控早就听话地端到Justin手里默默爱抚小家伙的脑袋。


但这次不可以,左手堵住耳朵任由饿了的小野猫咆哮,正正做的排骨汤他是一口都不会给Justin尝!一口都不会!


"我这还有别和你哥吵了。"朱正廷拎着保温盒和一大堆文件走进病房里,放下文件在Justin床边坐下。


“蔡徐坤,你吃慢点儿。"


啊啊啊啊啊啊正正在担心我,我是不是在飞翔~


乖巧点头,满脸痴汉笑地望着朱正廷细心喂汤顺带给Justin擦嘴的动作,仿佛自己手里一勺一勺的汤也是正正亲自喂的一样美味~


"正廷哥,我来喂Justin吧!"刚从警局录完口供回来的范丞丞推门就看见了疯狂喝汤脑补的蔡徐坤,还有他脸上二百五似的表情。


"好,口供录完了没?"


"嗯,就差Justin的了。"


"快点儿叫警察来,我要给正正哥哥作证!"


一锅汤让小孩沦落为朱正廷的小可爱。


"正正喂我~"张嘴指指自己的嘴巴,他蔡徐坤现在只想溺在朱冰块的温柔下茁壮生长~


"我是来说正经事的。"白了不要脸的蔡徐坤一眼,清清嗓子:"你们B区关于我故意杀人的事已经判下来了,我们C区说明了情况,我无罪。"


范丞丞蔡徐坤Justin的口供加上朱正廷提取的死亡麻醉药足以证明清白。


"录音我也上交给两个警局了,所有人都被抓捕完毕,王豪风的队长职位也由你来当。"


"谁?"蔡徐坤不解地询问"我吗?"


"嗯。"


"哇老大,恭喜啊!"范丞丞吹吹木勺中的排骨汤还不忘恭喜一句拍个马屁。


"毛毛雨啦~"


"你嘚瑟什么蔡徐坤?"Justin看他嘚嘚嗖嗖的表情还不忘浇盆冷水灭灭志气。


看着眼前拌嘴的画面朱正廷心里注入一股暖流,他很难想象如果三人消失或者蔡徐坤冲进来被王豪风打中的那一枪在脑袋上是该有多痛苦。


他们三个人能活下来多亏了Justin不老实爱动弹的性格。


小家伙在等蔡徐坤和范丞丞的时候多动症毛病又犯了,丢掉脏兮兮不干净的拐杖拄着李希侃给的雨伞冒着雨闲逛了起来,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位置一直有在变化的原因。


要不说孩子心大嘛,心要是不大乖乖搁那里等,三人早凉成麻瓜了。


三人汇合后,李希侃听到消息找他们提前告诉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因为他不放心朱正廷一个对峙,叫上蔡徐坤前去营救,防止任务失败。


等蔡徐坤在外面拿录音笔录好后,听到门里两人要开枪的对话,脑袋一冲,蹬开门没等李希侃叫其他人,一个人掏枪上了。


结果就是蔡徐坤白白在腿上挨了一枪子儿,人傻还护短说得应该是蔡徐坤无疑了。


"蔡警官恢复得不错嘛,"李希侃提着一大堆营养品进门补刀,"脸色红润,精神极佳~"


"快说你到底是什么人?"


听到范丞丞的话,李希侃这才想起没有公布自己的身份。


"就准范丞丞你能有老大我不能有吗!"


"我"拍拍胸脯"朱老大的小弟,李副队。"


老手装萌新,李希侃也是很不要脸了。


"我还要查房,等下回来。"朱正廷自从被揭露身份后话比以往多了那么一丢丢。


医学院毕业的朱正廷把医生当成了自己的副业,毕竟他们B区好像暂时不需要他这个靠头脑和武力混进警局的门外汉。


"等会儿见老大~"李希侃招招手和剩下的三个人聊起天来。


"希侃啊,你正廷哥在以前的警队里有男朋友吗?"蔡徐坤看朱正廷出去后马上打听起心上人的过往。


"你看他那股高冷范儿,我的同事们敢想不敢做啊~"李希侃看他追人心切也可怜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你别说蔡徐坤你可真有一手,"使劲拍拍蔡徐坤的瘸腿"为了追人连挨枪子博同情这种英雄救美的破点子都能想出来!"


"你这话说的,天天躺在床上有正正照顾多好啊~"


"呵呵,希望如你所愿吧。"


——


"正正正正,我们是在一起了嘛~"腿已经好了的蔡徐坤又恢复粘人的大狗属性,悄悄从背后搂住手感极佳的细腰,把头搭在朱正廷肩上明知故问。


"远点儿。"


蔡徐坤看小孔雀冷冰冰的模样,无所畏惧知难而上地凑上去调戏:"那正正的脸为什么这么红?"


"我......"自从和这个粘人精在一起后朱正廷不太多变的性格也经常被蔡徐坤气个半死,抬手想要给他一掌教训一下。


"正正不能那么凶的~"抓住朱正廷纤细漂亮的手指握在手心,慢慢把他压到医院办公室的书桌上撕咬缠绵,手指在白褂的纽扣上流连


"我觉得正正的白衣服比警服好看,不过正正竟然向我隐藏你是警察的身份,你不老实哦~"


见过一次朱正廷穿警服的样子,虽然也很帅很欲但他还是喜欢刚认识正正时的医生模样。


距离贴近,良好的语言表情控制系统失效,朱正廷的脸唰得红成桃子咬紧嘴唇冷漠反驳"没有。"


红彤彤的脸蛋配上冷清清的音调有种说不上来反差诱惑,媚眼如丝,空气湿润了起来。蔡徐坤瞬间口干舌燥,急忙摘下朱正廷禁欲的眼镜利用长腿优势关上办公室门俯身亲吻。


"我蔡徐坤今天就让你老老实实的。"


 

评论(40)

热度(13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