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小狗

【坤廷】我蔡徐坤今天就让你老老实实的(上)

私设主坤廷副权贵 

腹黑忠犬警察坤×高冷禁欲医生正

温柔老实法医丞×敏感叛逆学生昊




 

征服一个仙子到底有多麻烦?


—————————————————————————



朱医生,B区市医院炙手可热的黄金单身汉。颜正钱多个子高,每次在走廊里经过,被气场吸引过去的小护士们都会少女心爆棚地称呼他为人间仙子。


白色优质衬衫上的纽扣永远系到顶端,银边细框眼镜下是一双格外动人的眼睛,冷冰冰的小脸再加上浑身上下禁欲撩拨的气息,像极了被圈在笼子里家养的珍贵金丝雀。


仙子的气质很仙可这脾气和性格稍微差了一点儿。


对谁都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除了在查房看病的时候扯几个假笑,其余时间就是台大型制冷机,说好听点儿叫淡泊寡欲说难听点儿叫目中无人。朱正廷也有他骄傲的资本,名牌医学院毕业,年龄不大,历练和眼界并不比医院的老油条们少。


一本正经的做派和那姣好的面容很容易让人产生不切实际的欲望。


想撕破昂贵的衬衫,咬上触感很好的薄唇,欺负他,顶弄他,看他红红的小杏眼噙着泪水捂嘴忍耐的样子。


征服如此诱人的绝世妖精是多么令人骄傲的事啊!


对他有龌龊想法的男人们敢说不敢做。


"他就是欠收拾,找人给他操一顿,操老实就完事了。"


这是隔壁因为打架摔断腿的16岁少年Justin,对主治医生朱正廷的描述。


看个病跟欠了他八百万似的,要不是腿疼他真的很想上去就给朱正廷一拳,他可对这种太过精致脱俗的美貌不感冒。


"正廷哥,Justin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一个面容俊朗的男孩趁Justin呼呼午睡时轻声对旁边的朱医生开口。


男孩眼睛很好看,尤其是那双桃花眼看向床上的Justin,眼里是要腻死人的深情和宠溺。


"一周吧。"


男人还是和往常一样话少,把大褂口袋里的钢笔拿出来,抽了一张便利贴仔细写着什么。


"最近的忌口和补品。"


"谢谢医生!"开心地鞠躬道谢,恍惚间朱正廷看到一只脾气很好又很会讨人欢心的天使萨摩耶在向自己摆头。


"不客气,"收好东西拿起缴费单轻轻翻弄"范丞丞。"


男孩不再多说什么客套话点点头回到床边,小孩睡觉不老实,小脑袋总是偷偷摸摸地滑到枕头下面,明明是很热的天气,却还要抱紧空调被不肯撒手。


要么空调太冷,要么心里太冷。


范丞丞揽住小孩瘦弱的肩膀小心翼翼地把脑袋搭在枕头上,顺带还拨了拨盖在脸上遮住面容的头发。


掀开一看,年轻乖巧的小可爱,口水印子印在红彤彤的脸蛋上,时不时皱皱贴着创可贴的鼻子,睡得幸福极了。


孩子是好孩子,可偏偏不学无术,脸上赤裸裸的伤痕和嘴角已经干了的血渍让人又生气又心疼。


安静美好的时光,不算很大的VIP病房里是Justin平稳的呼吸和范丞丞拍打小孩脊背的声音。朱正廷从Justin刚住院的时候就对范丞丞很是欣赏,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调皮捣蛋的小家伙,给自己省了不少麻烦。


这喜欢也太明显了吧。


勾起嘴角,挂上了一个谁也察觉不到的微笑。


"Justin你怎么了!!!"一声怒吼打破了原有的平静,本来享受安逸陪病人午休的朱正廷眉头紧皱,想看看是哪位不速之客。


"你个死出殡的你把我宝贝弟弟怎么了!"男人没有顾忌别人的感受,跑向范丞丞狠狠掐住脖子训斥。


"不是老大你听我说......"用力挣开男人的禁锢揉揉脖子小声开口道"Justin和森大的学生打架,我当时去办别的事没注意,谁知道他就找了一帮兄弟去干架了。"


森大是市里最差劲的大学,俗话说得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们森大的邻居就是臭名远扬的武高。


武高的学生啊普遍学习成绩不好,性格脾气暴躁,打架斗殴那是家常便饭。每个学校都有头头,而Justin靠自己的拳头还有他那殷实的家底做刑警的老哥成功坐上了王位。


强打出头鸟,有钱的鸟也不行!


大大小小的约架,无数次的警告和威胁,Justin带着初生老虎般的硬气一个人全都担了下来。


"范丞丞你他妈能有什么事,分尸还是解剖啊!"音量越来越大连隔壁病房里都跑来了个想要阻止吵闹的小护士。


"先生,这里是医院请您小声点儿。"


转过头来,男人英俊的五官让小护士默默出神,没有在意护士的话,瞪了一眼,接着对范丞丞一顿噼里啪啦的数落。


穿警服的素质还这么低?


"出去。"


放下饭盒面无表情地看向蔡徐坤,冷清清的音调和眼里快要杀死人的目光让焦灼的空气瞬间冰封。


从来没有人敢和自己对刚,冷哼一声饶有兴趣地转过头来打量面前的小医生。


哟,还是个美人坯子。


蔡徐坤很喜欢那种长得不现实的,要不说基因的伟大呢,世界上各色各样的人们互相结合,有人丑陋有人出挑,而面前的冰山显然不是大自然应有的结合,这应该是老天赏赐~


对不起,他蔡徐坤可能要融化这块冰山了。


"抱歉,"挑眉从床上起立,迟疑了一会儿坏笑道"我走我走~"


"不是正廷哥他是......"范丞丞想要解释什么被蔡徐坤一个眼神吓住,怂怂地捂住嘴巴不敢说话。


"我的错,我该走。"


小小的闹剧不足以让人挂念,暧昧又带有侵略性的眼神一下午都在脑海里循环播放。


说到底是好奇心在做鬼吧。


朱正廷就这样安慰自己,无所谓地打开病历表继续手上复杂辛苦的工作。


"朱医生,0616房间的Justin找你。"


"好。"


看自己哪里都不顺眼的Justin找他应该是没什么好事。


"电话号码给下。"吃着嘴里的垃圾食品,Justin伸手不屑。


"原因。"


"蔡徐坤看上你了。"


"谁?"


"上午赶走的那个。"


——


他们家从老一辈就是做买卖的生意人,家里出的也全是有头有脸的成功商人。蔡家是重组家庭,三岁的奶萌Justin站在酷盖小坤面前,眼里是未曾玷污过的天真。


“哥哥~”


再也没有纯白的灵魂,自人类堕落为弟控人。


某个宁静的午后,Justin津津有味地啃着鸡爪看黑猫警长,不经意一瞥,弟弟崇拜的小表情定格在心里,当一名出色的人民警察,成为了自己伟大的梦想!


毕业那年不顾爸妈的反对扛着行李大包小包地来到警校,孩子倒也会吃苦,没有蔡爸爸想象中是个娇里娇气的富家大少爷,拿着警校第一的证书颇为自豪地回到家里给全家人长了脸。


"Justin哥哥回来啦!"扔下行李准备和Justin好好炫一炫。


结果处于青春期的小孩只是淡定嗯了一声"什么警察啊?"


"刑警!"


"奥,也就那样吧。"表面上平静得要死,私下里的Justin在班里没少拿这事儿炫耀。


事实证明蔡徐坤的选择是对的,Justin的所作所为使他活生生成为了警所第二人,打个群架啊小孩调皮啊都不属于蔡徐坤的管辖范围,可小孩每次都要把他蔡徐坤的大名报出来。


"我哥蔡徐坤,不把他叫出来我不告诉你们发生了啥。"


蔡徐坤的老脸早就在他第N次来警所时丢尽了。


经常出任务没有多余时间管教孩子,于是挑了个幸运的小伙子来教育自家昊昊。范丞丞,好兄弟,法医一个。


不要以为法医都是什么变态,心理扭曲之类的,范丞丞是那种性格很好的男生,每次和他说话都像在喝一杯凉开水,平淡又奇妙。


法医事少,所以Justin来警所的口头禅也从"蔡徐坤,我哥。"变成了"范丞丞,我哥。"


范丞丞收服小孩的本领还不错,不过这看他弟弟的眼神有点儿瘆得慌。


眼里悠着一滩净水,在某个特定人物出现后,皎月升起,怦然心动。


——


"没素质的警官?"朱正廷没太把Justin的话放在心上。


"啊对,就是,怎样?"中午睡觉睡得太死没有听到二愣子蔡徐坤跑来看自己,下午他就接到了电话,内容具体一下:


哥从小到大没有功劳也有苦劳,麻烦要一下你嫂子朱正廷的电话,我蔡徐坤在这里给你拜年了。


嫂子?看着眼前没有反应的朱正廷,他要是知道自己有这么个称呼估计蔡徐坤离死也就不远了。


也不知道蔡徐坤是看上了这块臭石头哪里了,虽然这颜真是让Justin惊艳了一把吧。


"不给。"


"不给算了。"


摆摆手等朱正廷走后火速通风报信"哥,人家不给你。"


"你确定?"


"嗯,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不太想让朱正廷做嫂子的Justin为了私心开始添油加醋。


"你在医院给我老老实实的,晚上我给你送排骨汤,等我出完今天的任务明天就请假陪你。"


"好~"


合上手机盘算着明天怎么把这两个人搞砸。

(你就这么相信朱正廷能看上你哥?!)


"坤哥来电话了?"刚去找护士的范丞丞正好看到Justin合上手机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经意询问着。


"嗯,丞丞哥哥护士找来了吗?"


"来了来了。"


卸针很简单,摁住血管咻得一下拔下来,快到不见血。


"啊......卸吧......"颤抖的声音还是藏不住小孩恐惧的心思,叹口气范丞丞捂住小孩眼睛轻声哄道"别怕,哥哥在。"


小护士表示没眼看。


这针是卸完了,手里为什么会有黏腻腻的口水?Justin又不老实了!


"别动不动舔我手心。"老实人范丞丞拿起湿巾一边擦拭手掌一边拍拍小家伙的脸蛋表示斥责。


"哦~"瘪瘪嘴鼓起腮帮子乖巧点头,和平常无法无天的魔王模样大相径庭。


真可爱~


——


时间总是在人们忙碌完后才会消失,揉揉发酸的脖子,朱正廷看了眼表收拾收拾下班收回家。


一年挣得还算不少,勉勉强强在市中心买了栋房子和小轿车,其实有更大更漂亮的房子能以相同的价位买到,可那些都离医院太远了,安静又空旷的郊外不是很适合孤独冷漠的自己。


明明是平淡如水的性格却喜欢在热闹地带寻找依靠。


"正廷又来买菜了。"穿着花皮裙的老大妈微笑地和帅气的小伙子打招呼,朱正廷经常来买菜,大妈们都很喜欢这个虽然话不多但格外讨喜的年轻人。


朱正廷不怎么喜欢大商场,商场太公式化,一群机器人在脑海里构建虚拟社会,选购,付款,收款,程序化再见。楼下的小菜市场很有意思,能让过于紧绷的朱正廷卸掉装备完全放松下来。


自己在医院里没什么朋友,这也导致了他孤僻冰冷的性格,不过他和阿姨们倒很能聊得来,像去世的妈妈一样慈祥善良。


"李阿姨,三块钱的西红柿和五块钱的豆角。"


"好嘞,今天医院里忙吗?"阿姨称菜的过程中还不忘和朱正廷唠几句日常。


"还行吧。"


"小朱医生啊不是阿姨事多,”系好塑料袋伸手递到朱正廷手里“你这自己一个人住可要照顾好自己,年纪轻轻事业固然重要,可这身子可不能累垮了!"


"嗯。"阿姨的唠叨不会让人心烦,心里更多的是要溢出来的温暖。


"这是今天刚下来的茄子,我给你挑两个带走吧。"


朱正廷刚开始会掏钱或者拒绝阿姨们免费的蔬菜,久来久去他也就收下了这些暖心的礼物。


"阿姨再见。"


"好好,再见~"


"隔壁肉店里有新鲜的排骨你自己买些煮煮吧!"看着朱正廷单薄的背影,阿姨大声地对走了有些距离的朱正廷操心道。


转过身点头微笑:“好的阿姨!”


排骨?是个好东西。


外卖是都市青年们快节奏生活的必需品,朱正廷反而享受一个人做饭的自在时光。


"多少钱一斤啊老板?"走进店铺里,熟悉的身影站在冰柜前。


“30块钱一斤。”


"给我来两斤。"男人不紧不慢地拿出钱包打算交钱。


"给我也来两斤。"


遭了,是心动的感jio。


给Justin那个小猪蹄子买点儿排骨炖都能遇上他的小孔雀,他蔡徐坤这辈子为民除害受过的伤也算值了。


和朱正廷相识的第一次后,蔡徐坤就把他规划到了孔雀一栏里。他喜欢把人们比作动物,比如说范丞丞是一条又蠢又笨的大傻狗,而Justin呢是一只脾气冲但却莫名可爱的小猫咪,朱正廷嘛~,高傲又美丽的孔雀,还是那种会开艳丽屏障的雄孔雀!


"朱医生你也在啊~"笑眯眯的样子配上他的警服有点儿说不出来的违和感,不过不怀好意是了。


"嗯。"往前一步和蔡徐坤站成一排。


"上午冒失了,麻烦你多多照顾我弟弟了。"


"嗯。"


"排骨......这东西挺好吃的哈~"


"嗯。"


这小医生有点儿难搞啊,总嗯嗯嗯的让我怎么接话?硬聊啊?算了,看他长得那么好看的分上我就原谅他了!


"我能去你家吃顿饭吗?"


脸皮不厚的人是得不到爱情的,即使蔡徐坤只和他有不到一分钟的相识,但也依旧浇灭不了那颗想要蹭饭的心。


"不好。"接过老板递来的排骨礼貌微笑,整齐洁白的牙齿配上诱人的红嘴唇看得蔡徐坤心里痒痒的。


"你带我去嘛~"晃晃医生的胳膊睁大眼睛撒娇,在手碰到身体的那一刻,一股电流从上自下蹿过,朱正廷暗叫麻烦。


"好不好嘛~我刚下班回来,看我是为民办事,你是为民治病,作为同行你请我一顿吧~"


"我不会破案。"


“......”


他的仙子不食人间烟火只吃人间排骨?真是聊得令蔡头大!


"求求你了嘛。"


“小伙子你的排骨!”肉食店老板喊了好几声都没得到回应,多好的孩子居然是个聋子,警校混进去的?


“小伙子,排骨!”


“求求你啦~”


回头一望,许多来买东西的人不耐烦地看着前面死活不走的蔡徐坤,拎过老板给蔡徐坤的排骨径直向门外走去。


"朱医生我的排骨!"


"走。"


"走哪?"没有反应过来的蔡徐坤不知道幸运已经砸向了他这个坠入爱河的大头菜。


"吃排骨。"


!!!


“好好好,马上!"


狗腿地跟在朱正廷周围"我帮你拿呗正廷~"


一个眼刀,蔡徐坤浑身不禁抖三抖,低下脑袋后退几步"你拿,我跟好你朱医生。"


不会看眼色的蔡徐坤不是好蔡徐坤。


"我告诉你......"坐在朱正廷副驾驶上的蔡徐坤一路上不停想法儿逗扑克脸开心,效果不算显著但至少不是太尴尬就是了。


——


"啊啾!"不远处病房里的Justin打了个奇怪的喷嚏,他觉得他哥说好的排骨汤今晚应该是要泡汤了。


"丞丞哥哥你去给我买份排骨饭~"


"嗯,还要什么啊?"范丞丞放下手机把空调调高几度,手掌温柔覆在小家伙额头上耐心询问。


"书店里的新漫画到了,帮我买回来吧!"


"好,老实呆着不许乱跑哦~"


"收到!"行了个别扭巴巴的军礼,范丞丞宠溺的笑笑下楼去买排骨饭和漫画。


老实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会老实。温州皮崽Justin拄着拐一瘸一瘸地向外面进发,如果你以为他会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那你就错了。


无数道鼓励感人的目光唰唰唰地打在身上,身残志坚的Justin慢悠悠来到医院厕所,确认没人后,把拐放在一边,肚子贴紧洗手台,对着大镜子照得不亦乐乎。


我不想在丞丞哥哥面前丑兮兮~


今天努力营业,明天攻下西西!


"我告诉你......"本来没人的空间响起一道沙哑声音,听起来四五十岁左右,坏了的留声机不断刺激着Justin爱管闲事的内心,有谁说事到厕所说?因吹斯汀~


悄悄拄起拐把耳朵调到偷听模式,仔细打量,门下是两双精致的昂贵牛皮鞋。


"只要在做手术的时候把这东西当做麻药打进老家伙体内,必死无疑。"


呦吼,策划杀人呢~


"事情败露了被找上门来咋办?"声音很年轻,像个20出头的小青年,可惜也不是个什么好东西。


"朱正廷那个二傻子肯定会全都担下来的,早就看他那张破脸不爽了,骚得跟条狐狸似的,操不到,那就弄他滚蛋!"


朱正廷怎么他们了?听到这话的Justin小脸煞白,虽然朱正廷脾气不好但他也不至于被陷害成这样,这可关系到一条人命啊!


"哥这合同......"


"撕了。"


察觉两人要出来,Justin顾不上腿疼把拐迅速扔进隔壁门里,拖拉个腿咬牙关门“嘶,疼死我了。”


"合作愉快。"


两人又在外面聊了几分钟,等他们走后,Justin才打开进行肮脏交易的小门。这里刚被清洁阿姨打扫过,垃圾桶里是零零碎碎的合同纸片。


这拿也是不拿也不是,狠狠心全都收在了小荷包里,摇摇头又拿出一部分放在隐秘的地方。


朱正廷要不是为了我哥我他妈懒得管你!


气势汹汹地跑回去准备打电话向蔡徐坤报告,眉头一皱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唉,等我出来朱正廷一定要答应和我哥在一起,否则老子做鬼也不放过他!


果不其然,啪得一个手刀挣扎了几下后陷入无尽的黑暗。


"蔡条子的弟弟摔断腿了还不老实,"示意另一个人把小孩放在地上,往前一跨掏出短裤荷包里的碎片随意一撒,宛如白絮的纸片被水流冲得一干二净。"小朋友别怪叔叔们狠毒,要怪就怪你老哥太针对我们和你好奇心太重了~"


——


"到了。"还是没太多波澜,朱正廷转开钥匙示意进门。


"汪汪汪!"一条大型金毛犬像座山一样向两人压来,朱正廷也不慌,蹲下身子接过了狗狗的扑倒,"我回来了。"


温柔的笑意在眼里打转,一下又一下抚摸着柔顺漂亮的毛发,安慰它自己不应该回来这么晚。


蔡警官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脸红和心跳加速。


"今天你不用吃狗粮了。"松开摇尾巴的小胖狗转身向蔡徐坤介绍了起来。


"Candy,不咬人进来吧。"


"嗯!"


房子和朱正廷整个人十分相符,清冷的蓝白色系,低调又奢华的装修风格,无不透露着"生人勿进"四个大字。


我蔡徐坤今天还就是要进这个门!


"我去做饭,你随意。"


"好~"比起看电视玩手机他倒是对那条胖狗比较有兴趣。


"Candy~"这狗也不认生,听到别人喊他后晃着大尾巴颠颠儿地跑到蔡徐坤身边。朱正廷看他去逗狗也没多说什么安心切着要用的佐料。


"Candy,我当你爸爸好不好啊~"



"Candy你和麻麻在家里肯定很孤独吧~"


??


"你去帮我劝劝你麻麻,我一定会对你麻麻好哒!"

 

???


 

"咳咳!"大声咳了咳嗓子,耳尖微微发红"不吃给我回家!"


这是朱正廷第一次用另一种语气向他开口,而且还是八个字呢!

(抖m?)


"我吃我吃嘿嘿~"


乖乖在沙发上坐好,这屁股还没捂热他就接到了王队的电话,"哇队长我不是已经请假了吗,你就放过我吧~"


"少bb,你宝贝弟弟没了,抓紧来吧!"


"什么!!!"


"你等着我这就来!"关上手机对厨房里的朱正廷大喊"朱医生我出去一趟,半个小时回来!"


"好。"


一个小时过去了,看着桌子上已经凉了的排骨,朱正廷竟然内心烦躁起来。


他吃不吃管我什么事啊!


"我真是有病才等他。"白一眼夹起块排骨细细品味,把吃剩下的骨头丢给Candy,自己接到了一通电话。


"朱医生我们需要你一趟!"打电话来的是刚实习的小医生,应该是出什么事实在解决不了才来找自己,否则一向对新生严厉的朱正廷也收不到他们的求救电话。


"说。"


"0712房间的老爷子病情突然恶化了可能需要您提前手术,而且......"


"而且什么?"


"医院里来了堆警察,其中一个还和其它警察打起来了,我实在控制不住您来管管吧!"


"哪个?"


"好像是叫什么蔡徐坤,0616小孩的哥哥。"


不吃饭去打架,这蔡徐坤也是有本事。


"我这就来。"拿起沙发上的外套动身前往医院 。


——


腥风血雨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还要不顾一切地跑进去厮杀。


TBC

 

评论(53)

热度(13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