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小狗

【坤廷】我蔡徐坤今天就让你老老实实的(中)

私设主坤廷副权贵 

腹黑忠犬警察坤×高冷禁欲医生正

温柔老实法医丞×敏感叛逆学生昊

你好我是第一篇如果窝凉了请来主页!




愈是孤独恣肆愈要竭力克制


—————————————————————————


一个小时前,范丞丞买完Justin嘱咐好的东西,一想到小家伙甜甜的笑眼加紧了赶往医院的脚步。


"Justin哥哥买回来了~"


推开门,病房里并没有小孩的身影,心里一紧,连忙放下手中的东西走出去询问过往的护士。


"打扰一下,请问你看见0616病房里的病人了吗?"


"什么样子?"


"瘦瘦巴巴的男孩,拄个拐,前面头发有点儿长。"


"啊,我想起来了,刚才他还拄着拐杖在走廊里路过呢。"


"那他去哪了?"


"应该厕所吧。"


"好,谢谢!"


飞奔到男厕所里,莫名其妙,范丞丞觉得一股沙子正在手心慢慢流逝,慢得要人窒息。眨眨眼皮狂跳的右眼,稳住情绪,用平常逗弄小孩的温柔声调开口"Justin?"


"Justin?"


空荡荡的厕所里安静极了,一声又一声的Justin尤为明显。


"别闹了,Justin。"


看着厕所打开的两扇门和有明显拖拽拉扯痕迹的地面,他知道自己保护了两年多的人消失了。他的好兄弟蔡徐坤是个刑警,还是那种做任务时表现出色功绩非凡的优秀警员,那这会造成什么呢?


所有和他结下梁子出了监狱还不老实的毒瘤们,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不得好死。


而家人是折磨一个人最老土且最致命的方法。


蔡徐坤起初把小孩交给自己不但是因为他工作忙时间少,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可以保护好Justin。自己是个法医,外界各方面的压力要比他蔡徐坤单调得多,蔡徐坤很放心,自己也很开心。


有人说人生是沙漏,一件又一件小事是细细的沙,看似微不足道却胜在细水长流。还有人说人生像坐过山车,有的轨道平稳,有的大起大落,人生有很多节点,中考,高考,找工作,结婚等等等等。不过大事的定义是因人而异的,要看你对挫折和难关的接受程度是在什么位置。


范丞丞的人生好比两种比喻的结合体,第一次见到Justin时是大事,萌发爱意,接下来照顾他是许多小事,催发情愫。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对范丞丞来说一点儿都没错。


你没见过小孩一个人抱住双腿喊丞丞哥哥我好疼时的样子,你也没见过他因为别人喊他哥哥是死条子时,硬冲上去与自己身形相差巨大的人打架时的凶残模样,所以你永远不知道我到底是多想拥有他。


保护欲和占有欲打扰得我不能入睡。


"喂王队,我是范丞丞。位置市医院三楼的外科室,Justin被绑走了,快来还有通知蔡徐坤。"


蔡徐坤总说他老实巴交的性格不适合干法医,其实不然。即使胸膛里的理智和愤怒早已溃不成军,但他依旧能冷静地掏出电话报告位置和叙述所发生的一切。


他巴不得现在就砍了那群王八蛋。


收好手机在周围仔细寻找,暖气片后的一团卫生纸吸引住视线,王队的电话打断了思考,二话没说,捡起纸团放在口袋里准备接应他们。


——


蔡徐坤接到电话的时候差点儿气没上来,Justin这孩子皮是皮了点儿可他从来不会独自离开让范丞丞和自己担心。自己放假的时候还天天缠着要找范丞丞,他怎么可能随便离开。


难道该来的总会来的吗?


甩甩脑袋把不好的想法抛掉,一个冷清清的眼神浮现在脑海里,不对,眼神里还带点儿期望。


朱正廷现在肯定认为他是个大骗子。


"怎么回事?"和队伍汇合的蔡徐坤看向范丞丞和王队长满脸焦灼。


"Justin不见了。"没有闪躲的眼神,范丞丞平静地诉说着刚才发生的所见所闻。


"嗯。"蔡徐坤认真聆听,虽然范丞丞表面上看不出什么情绪,可话语里轻微的停顿和吸气让蔡徐坤也极力忍耐。


范丞丞不能失控,一失控事情会往更加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

他也不能失控,一失控范丞丞现在不是站在这而是躺在床上。


"你知道我现在多想打你吗?"咬咬牙听完事情经过,蔡徐坤搂住范丞丞恶狠狠地威胁。


"你不会打我的。"


是,他是不会打。Justin是两个人的宝贝,他们都有错,而且范丞丞的保护并不比自己少半分。有的时候蔡徐坤认为自己不是Justin的亲哥,范丞丞更像。


不过,两种爱的含意不同罢了。


"我真是瞎了眼才会认为你不是个当法医的料。"心思被完全揭露的蔡徐坤怂怂肩锤了范丞丞一拳。


"快点儿去调监控吧。"王队制止了蔡徐坤的责骂,拍拍两人示意分伙。


"范法医和我去厕所,坤和其它人调监控。"赶走范丞丞是赶不走了,他知道蔡徐坤这个弟弟对小范有多重要,只好让这个门外汉也参与进来。


"快点儿吧!"瞪了范丞丞一眼,和其他人往监控室跑。


"嗯。"


蔡徐坤一行人来到医院的监控室,示意身份后摆手让值夜班的人离开"我们自己来。"


"希侃,调一下录像。"把在旁边傻站着的人叫来,语气充满了不耐烦和急躁。


"时间?"


"晚上6点左右吧。"


他和朱正廷遇上时差不多就是这个时间,而自己也因为私欲和医院里的熟人询问了一下朱正廷下班的时间也是六点左右。如果朱正廷在医院,那么Justin离开这事肯定早被发现了,他相信他的正廷是一个温暖善良的人,不会看见病人不在还坚持下班的。


"地点。"


"0616病房,走廊,厕所。"


"OK,"手指灵活地在电脑敲打流连"喏,找到了。"虽然是新来的实习生,但李希侃在电脑使用这一方面却比其他人略胜一筹。


"首先是病房。"


蔡徐坤点点头回应李希侃,微眯双眼仔细观看屏幕上的画面。


Justin在床上拿着手机打游戏,范丞丞乖巧地坐在旁边一颗一颗草莓的往小孩嘴巴里喂,脸上是藏不住的喜欢和宠溺,时不时点头赞扬。


李希侃没眼看地咳了几声向蔡徐坤尴尬一笑。就在一行警察观看了将近十五分钟的虐狗视频后,蔡徐坤第一个受不了了,站出来放话:"往后拖半小时。"


"好!"


蔡老大英明,为您打call不会停!


Justin向范丞丞说了几句话,应该是让他去买什么东西,看范丞丞出去,小孩明显不老实了起来。左瞧瞧右瞧瞧,拿起拐杖晃了出去。


让他老老实实的不老实,出事了吧!范丞丞也真是,他一个弟控也没细致到这样,等把小孩弄出来,他一定要好好教育一下范丞丞这爱娇惯Justin的臭毛病,否则后半生都离不开他范丞丞了!(你别说,你还猜对了。)


"切到走廊。"


Justin带着几分骄傲在走廊里嘚瑟,路上人很杂什么人都有,熟悉的身影在蔡徐坤眼里一闪而过。


"等等,把这个人给我放大。"


着急地指了指Justin身后休息座椅上的胖男人,眉头紧锁,心脏砰砰砰直跳。


三刀,刚从他们局子里出来,问了半天死活不说贩毒集团的老巢,好几年前的事了,他们还一直在找一刀和二刀两个老贼的行踪,蔡徐坤是这个案子的负责人之一。


他怎么在这?


胖子呲个牙盯着Justin出神,等他进厕所后男人拿起手机嘟囔了一会儿便离开了。


"这个就是关键了。"摸摸下巴回想范丞丞的话转身对李希侃说到:"厕所里是不是只有拐角的地方有视野,其余都是盲区?"


"是的,而且昊昊弟弟进厕所后监控就被全部掐掉,我给你调出最后一点儿。"


视频很短只有Justin走进厕所的一瞬,小家伙开心地哼歌,脸上也是因为能偷跑出来的狡诈。


你以为是天堂结果是地狱。


"唉,你们再翻翻其他监控我出去一下。"

叹口气想要离开窒息的环境平复一下心情,弟弟对他很重要,所以他见不得那些东西。


倚住墙边目光往上游走,亮晃晃的白炽灯照得眼角发酸,巨大的失落感重重砸在身上。掏出手机打向跟熟人求来的电话,为吃不到心上人的排骨寻找理由。


"嘟嘟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沉迷于排骨的朱正廷没有听到手机振动,等他翻手机时也当作垃圾电话处理没有打回去。


算了,找时间再解释吧。


"我们走吧。"跨进门透完气的蔡徐坤喊着兄弟们去找范丞丞看看他们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了。


"这小医生腰好细啊~"队伍里成绩最差的苏鹏志没有理会蔡徐坤的话,盯着监控里朱正廷因为给Justin检查小腿而弯腰的动作,一脸色气。


蔡徐坤从刚上任当副队时就很讨厌这个人,没什么本事还自命不凡,靠老爹偷摸混了个正经工作。他不要脸就不要脸,偏偏还处处针对自己,好像自己当了副队扎他的眼珠子蔡家没有他苏家有势有钱一样。


"你说操起来会不会出水啊?"


"表面一本正经到了床上说不定怎么浪呢~"


"我要找我爹把这个小医生好好弄一顿,让他在床上喊我爸爸!"


不断口出狂言,听着越来越下流的话,同事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不去理他。


"我操你妈!"一脚踹向苏鹏志的胸口把人蹬到墙角,压住那人,拽着衣服凶神恶煞地咬牙切齿道"你他妈嘴巴给我放干净点儿。"


"你也看上了?"


蔡徐坤没有说话,身边好像埋了几颗定时炸弹,而面前不知死活的人正在试图与炸弹讨论安全问题。


"那我操完了给你。"


一句话点燃了积压许久的怒火,Justin没了可以忍,范丞丞没有照顾好可以藏,可随随便便的一句关于他的话,蔡徐坤就像喝了一缸度数很高的烈酒瞬间倾盆而出。


零零星星的拳头哐哐砸向苏志鹏,苏志鹏也凭着体位狠狠锤向蔡徐坤的肚子。吐了口血没等他反应过来,蔡徐坤反身一脚踢到地上像个杀人犯似得掐住他的下巴用力一压"你他妈敢动他一根手指头我让你这辈子都说不了话!"


被眼前景象吓到的警察们倒抽凉气,里面有几个是蔡徐坤以前的高中同学,其实他们老大当警察之前也不是什么善茬。现在打架的画面让他们回想起有人欺负蔡徐坤初中弟弟时,踩着那人眼神可怕的场景。


不过今天的蔡徐坤比以往冲动。


"听好,朱正廷是老子的,你们谁敢多心我大不了坐牢!"


很像放学后小树林里学生斗殴时胜利者的放话,有点儿幼稚,但因为血液的调色显得完全不同。


身下的人渣还不服气地挣扎,本来就濒临崩溃的蔡徐坤失控地对他发狠。没有人想拦也没有人敢拦,看热闹的病人们,值夜班的护士们,把两人围得水泄不通。


"不好了,老爷子心跳不正常!"小护士跑来和他们院里唯一的值班男医生报告,脸色慌张,仿佛下一秒,老爷子的心电图要摇身变成著名的西直门立交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这就给朱医生打电话。"男人没什么表情,淡定地把小护士支开。


人越来越多,被打斗吵醒的病人和前来尝试分开二人的保安搞得场景越发不可开交。


终于赶来的朱正廷平静地盯着发疯的蔡徐坤看不出心情。


"够了。"


声音不大却让变异的恶魔立马温顺,蔡徐坤起身站稳微笑。所有人都看向治愈猛兽的朱正廷,还是一副冷冰冰的禁欲模样,仿佛眼前的两人只是在医院里过了个家家。


掏出纸巾丢给蔡徐坤"去我办公室等着,"俯身拉起苏志鹏"把他送到病房,带我去看老爷子。"


被打得昏头转向的苏志鹏看到扶着自己的精致面孔,一个激灵撒开手嘴硬地说到"我有私人医生!"


嗯,看来是打老实了。


五分钟后,朱正廷把所有事情安顿好,医院才恢复了安静祥和的气氛。


"我弟弟失踪了不能等你,没吃到排骨,我很抱歉。不过我蔡徐坤发四下次一定尝尝正廷你亲手做的排骨哒!"伸手对天发誓,脸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还没有结疤就被心大的蔡徐坤贴上了创口贴。


"为什么?"了解情况的朱正廷伸手帮他把脸上的创口贴扶正,瞳孔微微颤抖,声音透露了些许迷茫。


"什么为什么?"握住朱正廷的手,蔡徐坤像家里的Candy一样蹭蹭他的手心"打架?"


"嗯。"松开手等着蔡徐坤的回复。


"谁让你长得好看~"撅个嘴不自然地回头招手离开。


神经病。


——


"病人什么情况。"


"心跳微弱,需要马上手术。"


"好,"朱正廷冷笑一声在看不见的地方小心提取什么"立刻准备手术。"


"是。"


——


"小家伙醒了没~"


睁开绑得难受的眼睛,赤裸裸的黑暗大片大片扑在脸上,动动躺了太久的身子,咔咔的骨响声传进耳朵里。


他Justin发誓以后每天都带湿巾和镜子,再也不去厕所臭美了!


绑架就绑架吧不过这醒来后真的比打了一架还难受。


"哦,忘了我们弟弟还没解眼罩呢,给他解开!"


刺眼的工厂灯照得眼睛快要流泪,微微皱眉抬头寻找窗外。


黑夜,不知道是今天的夜还是明天的夜。


适应完毕后,一个带着黑面具的男人和一群小弟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看起来黑压压了不起的样子,不过那个沙雕面具怪二的。


"绑个架还带面具,怂死了~"Justin倒是理多扬起下巴嘲笑绑架自己的头目。


"少给我贫嘴,我不跟你犟。"男人示意旁边的人让他们把Justin拉起来,起身隔着面具对上Justin的双眼。


"害怕吗?"


"你别说还有点儿。"


"为什么?"


"因为我知道你是谁了。"


男人哼了一声语气不屑道"你哥和我们仇有多大你知道吧。"


"知道,但没想到背后的禽兽是你。"拐拐胳膊让旁边的人不要碰自己"我没完全瘸,别让他们碰我,把我拐拿来!"


"好,弟弟说什么我们照做就是了。"


"什么时候放我走?"


"你想什么时候我们就什么时候。"


Justin觉得自己不是人质而是某颗多余的棋子或者是写数学题时不必要的步骤。


啊,是失败品!


"你要对朱正廷下手。"Justin很想让这话变成疑问句,可心里明晃晃的答案还是脱口成了陈述。


"是的,蔡大警官好不容易有个爱情我们可不要插一手嘛~"调侃地摸摸小孩的脸蛋"哎你说这事好巧啊,我正好要弄他滚蛋,结果他还是蔡警官的心尖儿宝贝。啧啧,我的眼光和蔡徐坤一样我是该高兴呢还是该哭呢?"


"嗯,是挺巧的,我现在要出去。"


"不行,你在这里待一晚上再回去。"


哦对了,他还不能回去打扰朱正廷的手术呢,这人也没那么信心十足啊。


"你不怕我明天出去后你们全盘皆输?"


"明码标价的衣服不需要打价。"


"随便你,明天说话算话!"


"那是当然,我们走!"


门被关上,Justin无聊地坐在地上数着窗外的星星等天明。


丞丞哥哥现在在干嘛啊?他是不是很着急,我以后再也不乱跑了......我哥现在也肯定和丞丞哥哥一样难过极了。


碰碰还在胀痛的小腿,回想起范丞丞对自己的各种温柔,匮乏安全感的Justin像只没人要的小猫咪蜷缩在雨中的街头,工厂里没雨,却下得更大更真实。


"明天快点儿来吧。"


——


"你们在厕所里发现什么了吗?"


"除了一些痕迹没太有多余的线索,"王队长摇摇头突然想到什么"啊,范丞丞在暖气片后面发现了个纸团!"


"给我。"


"里面包了几张碎片,有 钱 几百万 麻醉什么的,很不完整。"范丞丞一边解释一边拿出纸团里的碎片递过去"这应该是Justin藏的,因为只有他会把纸团包起来后还打个小结。"


"嗯,你接着说。"


"我和王队刚才讨论了一会儿,估计是Justin在厕所发现三刀几个人的秘密交易,然后被三刀发现施计把Justin带走了。"


"你不是跟我们说在监控里看见他打电话了吗,再加上Justin进厕所后的监控都被关上,这应该是医院里的某个人在作怪。"


来找两人汇合的路上,蔡徐坤把自己这边的情况通通汇报给王队和丞丞。


"老大,这里面还有一片上写的是朱字。"


"朱正廷?!"


"嗯,我们猜测要么他是凶手之一要么就是合约要害他。"


"不可能,当时他和我在一起,我相信他,抓紧找人保护起来。"


"好,不过咱们今天只能做到这了,再往下追就是调各个路口的车辆记录,那个我们要明天才行。"安慰地向两人说着目前的处境,蔡徐坤和范丞丞表示认同。


对面显然是为了报复蔡徐坤,他还没出现他们是不会动手的。


凌晨两点,蔡徐坤和范丞丞各怀心事地入眠,只有朱正廷仍旧在手术室里满头大汗。


成功率极高的手术竟然濒临失败,竭尽全力地抢救可还是危在旦夕,这倒符合了他心里的愿望。


这人不是好人,死是应该,但我也不会乖乖跳坑。

(没想到我们正正也是个高端玩家!)



"抢救失败,我尽力了。"对着门外寥寥无几的家属低头抱歉。


家属们没什么反应,可他们却一起吵闹甩锅,仿佛只是为了执行命令。


"成功率这么高还会死,你们医院这是故意害人!明天我们就报警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对啊对啊,这个责任谁来担!"


"我担,别说了,我累了。"朱正廷熬得发白的脸让人心疼,闭眼揉揉太阳穴冷冷开口。


"有骨气,明天不见不散!"


——


一早起来上班的蔡徐坤收到了两条消息。


"哥,我回来了。"


"市医院的朱医生涉嫌故意杀人并在该人办公室的天花板里发现一具尸体。"


——


他们动手了,腥风血雨会更欢,然后停止,不再出现。


TBC

 

评论(62)

热度(8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